香港亞視欠薪兩週,董事呼籲蔡衍明出手

香港亞視欠薪兩週,董事呼籲蔡衍明出手
Photo credit: TVB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香港「亞洲電視」拖欠員工11月薪水已超過2週,新聞部可能最快於明年1月初停止運作,亞視執董籲大股東蔡衍明出手注資。

唸給你聽
powered by Cyberon

編輯:余佩樺

香港「亞洲電視」拖欠員工11月薪水已超過2週,新聞部可能最快於明年1月初停止運作。亞視董事籲股東注資或借貸解決問題,尤其是日前在股東爭議官司勝訴的股東蔡衍明。

香港法例規定,僱主若欠薪逾1個月,員工可視僱傭合約終止。部分亞視新聞部員工醞釀下週一向勞工處求助,申請「破產欠薪保障基金」,一旦員工按法例被遣散,新聞部當日即會停止運作,不再提供任何新聞。

《明報》報導,今年9月亞視亦曾拖欠薪水2週,部分員工表示,亞視接連欠薪,到昨天仍未能承諾發放11月薪水的確切日期,使一些有家庭負擔的同事倍感壓力, 工作氣氛低迷。

執董籲蔡衍明出手助渡難關

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特別呼籲在近日官司中勝訴的台灣旺旺集團主席、亞視股東蔡衍明出手助渡難關。

蔡衍明透過Antenna公司持有亞視48%股份。本月初, 香港高等法院裁定,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不當干預亞視,致香港通訊局不建議續發牌照給亞視,使蔡衍明利益受損。蔡衍明獲高院批准,可委任獨立監察人進入亞視董事會,高院亦命令另一大股東黃炳均,須出售至少10.75%亞視股份,確保黃炳均不再作為亞視大股東。

自1978年以來,亞視和無線電視(TVB),一直是香港僅有的2家免費電視台。亞視近年自製內容減少、依賴外購節目,且經常重播,收視率偏低,但仍然長期持有免費電視牌照。

去年10月,港府宣布增發免費電視牌照的審查結果,積極籌備已久的「香港電視」意外落馬。特首梁振英以保密原則,堅拒透露不發照的理由,終釀成2次「撐港視、反黑箱」萬人集會。

蔡衍明持有多家台媒

蔡衍明為台灣首富,事業橫跨兩岸三地,其「旺旺中時集團」擁有多家台灣媒體,包括《中國時報》、《旺報》、無線電視台「中視」、有線電視台「中天」。

2012年,旺中欲併購台灣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中嘉」,部分台灣學者、團體認為,併購後,旺中將掌握12個頻道和11個有線電視系統,恐導致新聞壟斷、危及言論自由,發起反媒體壟斷遊行。去年,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裁定此併購案不予通過

Photo credit: TVB

核稿編輯:歐嘉俊

*按讚「關鍵評論網 香港」FB,留意香港本土的政治、經濟、文化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