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媒體吹捧的「韓國瑜有執行力」形象是怎麼來的?

部分媒體吹捧的「韓國瑜有執行力」形象是怎麼來的?
Photo Credit: 中央社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相信韓國瑜的執行力,所以認同他有改變高雄的能力。可是你有想過他有執行力的印象是怎麼來的嗎?你看過他過去從政的數據嗎?你知道他擔任立委時期出席率跟質詢率都敬陪末座嗎?你知道他在北農的經營績效都輸給繼任者嗎?

唸給你聽
powered by Cyberon

1995年,韓國瑜擔任立法委員時,曾呼籲支持行政院版本的《國家安全法》,當時他說,中國一定有介入台灣的選舉,只是程度的問題。

掌控媒體絕對是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的主要方式,《經濟學人》報導過,根據Usha Haley和George Haley兩位學者的研究,2011年中國補貼旺中集團4700萬美元(約台幣13.92億),佔該公司淨利的11.3%。而旺中集團旗下,有中視、中天、中國時報、時報周刊等等諸多媒體,這代表了上百位可以決定新聞走向的記者、編輯及新聞主管。

2012年5月7號,在旺中集團併購中嘉的聽證會上,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公開承認收受中國購買新聞版面的資金,置入中國要求的宣傳內容,且為此被台灣政府罰了180萬,但他不但沒有悔意,反而這樣說:

被罰就罰了嘛,但是我要講的是什麼,為什麼不讓我們賺光明正大的錢? 為什麼要讓我們賺偷偷摸摸的錢?當然這是過去的一些陸委會規定什麼,我是不知道,但是,我認為,應該讓我們去賺這個錢。

收中國的錢,宣傳中國支持的候選人,試圖透過我們的民主制度,把我們推向一個沒有民主的國家,請問,這是可以賺的錢嗎?

我們不知道這次選舉中,旺中集團還有沒有收受中國的資助,但有人統計了中天電視11月14日早上9點到下午2點總計5小時新聞中,韓國瑜的新聞佔了3小時11分,其他新聞加上廣告只有不到2小時;而在11/15,中天新聞的YouTube頻道上傳了47則新聞,其中竟然有35則是韓國瑜,而且這些新聞「全部」都是吹捧他的。

oLA0Pb4
Photo Credit:PTT網友 tinjunsei (masa)
PTT版友tinjunsei 〔masa〕在《[爆卦]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文中附上了當年媒體報導韓國瑜與黑道聚眾到立院打人的新聞剪報

許多人對於韓國瑜的政策沒有了解,單純的因為韓國瑜的形象選擇相信他,但如果你願意靜下心來想一想,這個決定你選票的「形象」究竟是怎麼來的?你真的了解他嗎?你知道他在立法院打人打到住院嗎?你知道他曾帶黑道小弟去幫大哥頂罪被抓包嗎?你知道他與黑道聚眾在立法院前堵意見不合的立委嗎(編按:如上剪報圖)?

也有人認為,雖然韓國瑜的許多政策看起來不切實際,但他們相信韓國瑜的執行力,所以認同他有改變高雄的能力。可是你有想過他有執行力的印象是怎麼來的嗎?你看過他過去從政的數據嗎?你知道他擔任立委時期出席率跟質詢率都敬陪末座嗎?你知道他在北農的經營績效都輸給繼任者嗎?

無論你想把票投給誰,在投票之前都應該好好想一想,決定你這一票的理由,究竟是你的看法,還是媒體給你的印象?你思考過嗎?你查證過嗎?這是你的理性判斷嗎?

民主之所以可貴,是基於我們的獨立思考能力,一旦你放棄思考、放棄尋找真相,等於是把你的民主權力交給了媒體,而這些媒體早就把自己賣給了中國,於是你間接地、一步一步地,把自己心愛的台灣交給了一個對我們最不友善的國家。

有些財團,對這片土地沒有感情,有些商人,對自己的良心沒有堅持,但你有、我也有,我們共同活在這個民主社會,就有義務要保護它,不能讓這些人決定台灣未來的方向,因為他們不會珍惜我們所珍惜的一切,因為他們總是有後路可以走,而我們此生早已無所去,只願留在這裡。

本文由林艾德授權轉載,原文發表於此

責任編輯:彭振宣
核稿編輯:翁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