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fingers are all thumbs」可不是說你有十根拇指!100句有趣生活用語報你知

「Your fingers are all thumbs」可不是說你有十根拇指!100句有趣生活用語報你知
Photo Credit: Wonderlane@Flickr CC BY SA 2.0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Tell me about it! 」不是請你再說一次、「Not for my money」不是指為了錢、「pull my leg」不是扯後腿,那...他們代表什麼意思?

文:Mikae Wu

每次用英文開口聊天,是不是常詞窮、話在心裡口難開?或是你講的話,對老外來說根本是「文言文」?本篇搜集了100句超實用句子,保證學成後,溝通不再有障礙,讓你擺脫「菜」英文!

學英文最致命的錯誤就是聽、寫、讀都很厲害,但是永遠開不了口!在了解超級實用的100句英文口語之前,先一起跟著Emma老師學地表最強口說技巧!


1. I see. 我明白
2. I quit. 我不幹了
3. Hold on. 等一下
4. Allow me. 讓我來
5. My treat. 我請客

► 這句話很常用!在餐廳裡面如果想要大方請客,便可以說「My treat!」或是「It’s on me!」也可以。

Have fun and enjoy yourself! It’s on me tonight!
盡情享受吧!今晚我請客!

6. This way. 這邊請
7. After you. 您先請

► 這句話並不是按照中文字面翻譯「在你後面」的意思。而是有禮貌地請對方先走。

8. Bless you. 保佑你

► 當朋友或旁邊的人打噴嚏時,可以用「Bless you」來表達你的關心!

9. Forget it! 別說了、算了吧、休想

A: How’s your term paper going?
(你的報告做得怎麼樣了?)
B: Oh, forget it! I haven’t even started yet!
(哎!別說了!我根本還沒開始呢!)

10. Good luck! 祝好運
11. I promise. 我保證

► 除了 I promise 之外,也可以用 You have my word 來表達同樣意思!

I’ll take care of him. You have my word.
我會好好照顧他,我答應你的

12. Watch out! 小心!
13. What’s up? 怎麼啦?

► What’s up 同時也是打招呼用語哦!

A: Hey, Mike! What’s up?
(嘿!麥克!最近怎麼樣呀?)
B: Mike: Not much.
(麥克:沒什麼囉!)

14. Bottoms up! 乾杯!

► 「cheers」、「toast」也都有乾杯的意思。通常「cheers」屬於比較輕鬆的場合,而「toast」則是比較正式的敬酒,如:「make a toast」

15. I doubt it. 我懷疑
16. Never mind. 沒關係

► 「It’s no big deal」、「Not at all」都具有相同的意思

17. That’s all. 就這樣

► 點餐時,如果講完自己要的東西,後面可以說句「that’s all」,服務生就知道你的意思了!

A: I’d like to have a roasted chicken sandwich and iced tea.
(我想要一份烤雞三民治以及冰茶)
Waiter: Anything else?
(還需要其他的嗎)
A: No. That’s all.
(不,這樣就好)

18. Count me in. 算我一份

► 朋友揪團的時候,說「count me in」代表你也想參加;如果沒興趣的話,則可以說「count me out」

A: Do you want to go shopping for shoes tonight?
(今晚要不要去逛街買鞋子呀?)
B: Sure! Count me in!
(好啊!算我一份!)

19. He’s my age. 他跟我同歲
20. Take it easy. 放輕鬆
21. What a pity!太可惜了
22. Help yourself! 自己來吧!

► 這邊指的是自己動手、當自己家的意思。

A: Can I have some tea?
(我可以來一點茶嗎?)
B: Help yourself!
(自己拿吧!)

23. I’m on a diet. 我正在節食
24. Keep in touch. 保持聯絡
25. Who’s calling? 是哪位?

► 接電話時,如果不知道對方是何方神聖,就可以說「Excuse me, Who’s calling?」

26. You set me up! 你出賣我!
27. You don’t say! 真的嗎?(表示驚訝)、可不是嗎?

► 這句話可不是叫你不要說話哦!依據不同語氣會衍伸出不同的意思。

【情境1】
A : I saw my ex boyfriend dating with my best friend last night!
(我昨晚遇見我前男友跟我的好朋友在約會!)
B : You don’t say!
(真的假的!)

【情境2】
A : My basketball sucks.
(我的籃球真是爛透了!)
B : You don’t say!
(可不是嗎?)

28. You can say that again! 我完全同意!

► 千萬別誤會,這句話不是在叫你重複一遍剛剛說的話,而是表達同意的意思。

A: David Beckham is the sexiest celebrity I’ve ever known.
(貝克漢是我認識最性感的明星)
B: You can say that again!
(我完全同意啊!)

29. Tell me about it! 就是說嘛!

► 字面上翻譯是「告訴我吧」,但配上不同語氣,會衍伸出「就是說嘛」、「這還用說嗎?」的意思

A: The economy is getting really bad. I can hardly afford my mortgage.
(景氣越來越差了!我幾乎付不出我的房貸了)
B: Tell me about it!
(就是說嘛!)

30. It’s up to you! 看你方便
31. You owe me one. 你欠我一次人情
32. I can’t help it. 我情不自禁
33. It depends. 看狀況

A: Would you like to have children in the future?
(你未來想要生小孩嗎?)
B: Well, it depends.
(不知道耶,再看看吧)

34. You ask for it! 你自討苦吃!
35. Don’t fall for it! 別上當
36. Don’t let me down 別讓我失望

► 就是「disappointed」的意思。也可以說「Don’t disappoint me.」。

37. I beg your pardon? 請你再說一遍

► 當對方講話講太快、聽不懂的時候,就可以說這句,請對方再重複一次!

38. It’s a long story. 說來話長

A: Why did she end up breaking up with Tim? I though they’re going to get married in the near future!
(她怎麼會跟提姆分手?我以為他們就快要結婚了!)
B: Well, it’s a long story.
(說來話長。)

39. The walls have ears. 隔牆有耳
40. Don’t give me that! 少來這套
41. Go for it! 加油

► 也可以說「Try your best」或是「Give it a try」

42. I’m flattered 過獎了

► 當有人稱讚你時,為了表示禮貌,可以回說「I’m flattered!」或是「I appreciate that」表達你感謝他這麼說。

A: You’re the best leader I’ve ever met.
(你是我見過最厲害的領導人)
B: Thank you. I’m flattered.
(謝謝!您過獎了)

43. So far, so good 目前為止,一切都好
44. Be my guest 請便、別客氣
45. Let’s get to the point 我們講重點吧
46. That was close. 好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