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

臺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英語譯名:Taiwan Broadcasting System),簡稱TBS、臺灣公廣集團、臺灣公廣、公廣集團、公廣,是台灣第一個、亦是目前唯一的公共媒體事業群,由公視基金會和中華電視公司等兩個中華民國政府出資的媒體機構組成,於2006年7月1日成立。 --來自 維基百科


  • 確認
  • .

2020/12/04 | 讀者投書

【關鍵時事】內容優質的公廣集團,若進駐52頻道能帶來哪些好處?

這幾年公廣集團,在戲劇上表現叫好以外更是叫座,但相較於戲劇上的成果,公廣製播之新聞卻苦無發展的機會,一方面受限於「財源」掣肘,另一方面則苦無專屬於公廣的新聞台,如果能藉這次「52台換家」的時候進駐,將有機會打開「新聞製播」能見度。

2020/12/03 | 《思想坦克》

52頻道換誰上?是時候讓公廣集團進駐主流新聞頻道了

優質新聞不是免費午餐,與其讓另一個商業台進駐,不如好好利用公廣集團的「華視新聞台」,讓新聞頻道區塊的所有新聞台有機會共同進步,也讓國人詬病已久的台灣電視新聞亂象得到終結,或至少出現一次真正的改變契機。

2020/11/19 | TJ

【關鍵時事】中天新聞撤照後,「52台」花落誰家由誰決定?

根據法規,政府並沒有硬性規定「全台灣每個頻道都要播同一台」,而是以系統商決定,但為什麼全台灣的49到55台「順序好像都一樣」?之後又會不會發生「每個人的52台都不同」的狀況呢?

2019/03/03 | 讀者投書

「第四權」商業化後的台灣,有變得更民主嗎?

媒體的轉型正義看似告一段落,但因加速民營與私有化且無強力的監督機制與規範,媒體不但紛紛淪落為政黨與財團的私有物,更甚者亦為對岸勢力接收,與俄羅斯在奪取克里米亞半島時的操作如出一轍。

2018/07/31 | 《思想坦克》

英國有BBC、日本有NHK,台灣公視只有二十年的哀愁

每當有人提出增加公視預算,就會有人反駁說目前的公視這麼小眾、這麼沒有競爭力,何必給公視更多資源,但真正的問題,不就是因為沒有資源,才導致公視不能服務更多族群、做更多類型的節目嗎?

2016/09/21 | 共誌

為何台灣不能有自己的《BBC》?

那些認為台灣不像英國、日本先有公共電視,因此不可能實現大公廣的思維早該揚棄。只要社會有共識,歷史是人創造的,韓國就是由商業電視環境逆轉出強大公共電視的顯例。

2014/06/14 | 阿Ken

24年都待在華視,她打造收視率第一的晚間新聞—華視新聞部經理林淑卿

林淑卿是華視第一個由基層幹起一路擔任到掌管整個部門的新聞部經理,也是讓處於公不公、民不民窘境的華視度過公關危機、帶領新聞收視率名列前茅的幕後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