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確認
  • .
2019/07/19 | Abby Huang
反駁「紅媒」指控,旺中集團告中外媒體「毀謗」
英國媒體報導境外勢力對特定台灣媒體下達編採指示,NCC邀請被點名的電視台說明詳細情況。NCC表示,今天只是暸解情形,但若調查後事證明確,將依「廣電三法」處理。
2019/07/17 | Abby Huang
《FT》:國台辦對《中時》下編採指示,記者爆料「每天打電話來」
北京日漸加深對台灣的影響,早期的目標是台商,近年來更更利用台灣媒體發揮其影響力,使主流刊物逐漸變為中國共產黨的傳聲筒。
2019/05/11 | 李修慧
「台灣當局連2年後的事都保證不了」,哪些台媒參加「北京媒體峰會」?
中國官員表示,「我去年見(旺旺中時集團)蔡衍明董事長,他說堅持『九二共識』很不好過。我就說,正是因為你不好過,有一天實現統一,你的堅持才有價值。」
2019/03/26 | 李秉芳
上千名台政大學生拒看中天,無國界記者:台灣是中國「假新聞」主要目標
報告中提到許多海外的華語媒體被收購後,過去曾批評北京政府的都「轉向」,例如台灣的《中國時報》2008年被親中的「旺旺集團」收購後,徹底改變編輯路線。
2015/04/20 | Kenzo
媒體勞檢結果出爐 旺中、蘋果、自由違規最多
勞動檢查結果中主流媒體以香港蘋果日報台灣分公司、自由時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天電視以及工商財經數位違規情況最嚴重,都違反了高達8項的《勞基法》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