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TVBS,全稱為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原名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有線電視頻道經營者之一,為台灣首家衛星電視台。 --來自 維基百科


最新文章

2021/09/18 | 陳偉佳

「張亞中衝第一」那類的民調結果,可能都是選舉操作的一部分

最近跟具國民黨員身分的友人喝酒聊天,他跟我透露,接獲了一通自稱是TVBS民調中心所做的國民黨黨主席民意調查。他講了其中幾項問題,我一聽覺得「案情不單純」,而民調的有趣地方便在此處——問題稍微做點改動,就能操縱受訪者的答案及輿論風向。

2021/06/02 | 讀者投書

疫情延燒下的各家民調,透露蔡政府已提前進入跛腳危機

綠營媒體或是執政者,當然可將近期的民調視為信度與效度有偏誤的調查,但如果繼續忽視這些民調所呈現的警訊,不做適當的調整,恐怕未來只會看到更加讓自己難堪的民意展現。

2021/05/04 | 讀者投書

蔡蘇體制一系列「死亡交叉」民調背後,透露出什麼端倪?

四月開始,TVBS、美麗島電子報、台灣民意基金會等不分機構的名調,皆可看出蘇貞昌滿意度下滑的跡象,從內政、太魯閣事件、疫情、兩岸關係等切點來看,這些民調結果分別表什麼意義?

2020/12/15 | TJ

【關鍵眼中盯】陳文茜轉投TVBS,原來天下真能有不散的筵席

12月初陳文茜發了一篇感人肺腑的貼文,感謝《文茜的世界周報》團隊在關台之際堅守專業,好加在過沒幾天就傳出與TVBS簽下新合約。只是筆者仍然擔心陳文茜轉至中天新聞眼中的「綠媒」TVBS,會不會引起原本觀眾的反感?也不僅想問許多人如此糾結要「上電視」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2019/05/11 | 李修慧

「台灣當局連2年後的事都保證不了」,哪些台媒參加「北京媒體峰會」?

中國官員表示,「我去年見(旺旺中時集團)蔡衍明董事長,他說堅持『九二共識』很不好過。我就說,正是因為你不好過,有一天實現統一,你的堅持才有價值。」

2018/11/21 | 李秉芳

專訪AIT主席後自己下架影片,TVBS稱「高度爭議」的內容是什麼?

TVBS聲明,莫健在訪問中「顯然有外在勢力,試圖在台灣改變輿論風向,並散播不實資訊」的說法引發嚴重質疑,基於新聞中立,對有高度爭議的新聞是以下架方式處理,以免被外界政治操弄。

2016/12/12 | 財訊

被統獨夾殺的小英政府:電視台一邊罵政府衝收視,一邊拉關係搶標案

小英政府上台,和媒體間幾乎沒有蜜月期,選前挺她的電視台,選後立刻變臉。不但偏藍媒體如此,連綠媒也一樣,批新政府毫不手軟。被統獨夾殺的英全政府,民調要好也難。

2016/05/14 | 羊正鈺

馬總統執政8年——卸任前的滿意度比阿扁還高10%

政治大學國發所教授李酉潭指出,中國國民黨對台灣最大貢獻就是「下台」,民主化國家沒有永遠執政者,唯一的絕對就是維護自由。

2016/01/07 | Kayue

大猩猩拍片指「人類很愚蠢」 呼籲救地球?科學家批影片誤導、不尊重動物

近日不少媒體轉載一段影片,指片中的大猩猩Koko呼籲人類盡快行動保護地球。然而影片乃保育組織在氣候峰會時的宣傳片段,有靈長類專家批評手法誤導,而且不尊重動物。

2016/01/07 | Kayue

大猩猩拍片指「人類很愚蠢」 呼籲救地球?科學家批影片誤導 不尊重動物

近日不少媒體轉載一段影片,指片中的大猩猩Koko呼籲人類盡快行動保護地球。然而影片乃保育組織在氣候峰會時的宣傳片段,有靈長類專家批評手法誤導,而且不尊重動物。

2016/01/05 | 吳象元

再投43.43億買下完整股權!王雪紅將一手掌控TVBS

這是繼2013年年代董事長練台生買下壹電視、2014年台塑成立永在投資併購八大電視後,衛星電視台回歸台灣本土企業的第三個股權交易案。

2015/07/09 | Kenzo

違約轉播巴西世足賽 年代練台生遭起訴

察官調查認為,年代長期經營媒體,對數位有線電視的定義不可能不清楚,且遭愛爾達指控違約後也未改正,認定年代違約。

2015/04/20 | Kenzo

媒體勞檢結果出爐 旺中、蘋果、自由違規最多

勞動檢查結果中主流媒體以香港蘋果日報台灣分公司、自由時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天電視以及工商財經數位違規情況最嚴重,都違反了高達8項的《勞基法》規定。